(≖‿≖)✧

Hey Girl【Chapter 20】【最终章】



你必忘记你的苦楚,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。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,虽有黑暗仍像早晨。——【伯 11:16-17】




阴雨绵绵,凄凄戚戚,牧师悼词,撑着黑伞看着面前那个大木箱一下一下的慢慢淹没在泥土之下。她泣不成声,我没有尝试用言语安慰她,我只是抱住她的肩膀以防她跌倒,我不知道对于爱人的离去,是否可以用一般言语就能抚平什么,然后她会装出一副我很好的样子?对此我实在不忍心。如果伤心难过那就放声哭出来。坚强,是因为爱人仍然在世。


我放下一束白玫瑰,那是你最喜欢的。她一直不愿离去,靠着墓碑不断抚摸着上面刻画的短短几行文字。冰冷的石头,隔绝了尘世所有留恋,似乎冷冷清清,源源不断的滚烫的血液从胸口溢出,止于此,流进六尺之下。雨,越下越大,好像在为我们哭泣。雨水把地上的泥土冲刷的一干二净,石头沾满了雨水,雨水在壁面快速滑落,没有留恋。寒意,所有本该暖烘烘都慢慢变凉,一切都失去温度,你想要仅靠双手将她捂热,奈何那里只剩下一具冰凉。


一切来得太过仓促,我甚至没有准备好接下来一个人的生活,你就走了。她哭得声嘶力竭,我表情木讷,我们两个形成了鲜明的对此,仿佛埋在底下的是一个跟我毫无关系的陌生人。我默默在一旁为她撑着伞,等她哭累了,我把她送回家,她红着眼呆呆的看着窗边快速走过的风景完全没有合眼。车停在她的家楼下,过了很久,她也没有要下车的意思。我很耐心的等待,警察给我开罚单我也没有催促。她突然转过来对我说话,声音不像之前那么柔软,而是沙哑。她问我以后要怎么办,我表示自己可以照顾自己,之后她也没有多问了。


我每天都会去看望她,直到一次,在门外按着门铃等了半个小时,我习惯早上这个时间来的,她知道的,所以她不会外出。我非常担心,掏出你众多遗物中唯一和戒指放在一起的钥匙,她们被放在一个精致的小锦盒内,被你放在银行的保险箱内。


我有些不确定,但还是把钥匙插了进去,轻轻扭动,咔咯,开了。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,她倒在了餐桌边,地上是残破的玻璃杯和一滩水,我吓得连拨打电话的手都是抖的,抖得非常厉害,害怕,又是那种感觉,和失去你的时候非常相似,那种生命在你眼前突然消逝的无助。隔天我就带同着行李到来了。


她,是你的爱人,在很久很久以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看着病床的你,明明是睡着了,嘴里却念念有词,表情扭曲,我想你大概在做噩梦,也可能是因为病魔对你的折磨,我走过去握紧你的手亲吻你的额头,希望这能让你好过一点,你突然惊醒,不断呼喊着另一个人的名字抱紧我,那是我从来没听起过的名字,然后你突然就大哭起来,我不断安抚着你,像你以前对我做的那样。你叫唤着那个人的名字过了许久才慢慢沉沉睡去。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礼拜。


你的精神一直不太好,我就没有对这件事多问了,倒是你自己先开口了。那是你的爱人,曾经的,你失去了她,你跟我说了你们之间所有的悲欢离合,你对往日旧事耿耿于怀,对她念念不忘,你愁眉不展,加上脸上的皱纹也就更难看了,虽然你依旧美丽。你问我是否会觉得你很混蛋,我没有对你的某些行为多加评论,只是侧了下头笑笑,你用认真的语气告诉我这很严肃不要笑,我只能承认你确实是混蛋,你说这很糟糕,我笑说更糟糕的是她仍然被你这个混蛋深爱着,你狠狠的拍打我的手臂。


我收到了医生的通知,被告知你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长则半年短则三个月,从发现到现在开始已经过了三个礼拜了,你拒绝化疗,只肯吃药丸。时间推移,我越是有些不知所措,我觉得我这次真的要失去你了,你真的要准备离开我了,大概就像我六岁那年在嘉年华会那样,为了跟小丑叔叔要个气球甩掉你的手跑开了,后来我兴高采烈的跑回到你身边的时候,你惊慌失措,不断撕开喉咙叫唤着我的名字,晕头转向四处张望,妆都给哭崩了,和平时的形象完全不一样,脆弱不堪。当时我害怕极了,肯定吓坏你了,生怕被你骂就瑟瑟的头低低的回到你身边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的一样,不对,我确实做错了,我不该一声不吭的就甩开你的手让你这般担心的。但是你看到我后只是猛地抱紧我一个劲的大哭,也没责骂我,后来的后来,对我的宠溺比之前就更尤甚了。我现在似乎可以真切的了解到你当时的感受了。


我没有征得你的同意,让人查了她的资料,才惊觉她是你的前妻。我拿着她的地址找到了她,开门的一刹,我的注意力全在那双和我一样的绿眸上。然后回过神跟她表明身份,她十分惊讶,半天说不出一句较为得体的话,之后我再道明关于你的一切,她更显惊讶,全然没了之前对我身份的那份惊讶,而是到了很多倍,像失了魂一样,双目无光,突然一下就站不稳了,好在被我一把扶住,不然一把年纪肯定要跌得不轻了。


她缓过来后,我跟她说明我来这里的目的,希望她能在你余下不多的日子里,陪你走完最后一段路。我知道自己这样做非常自私,这个要求也很过分,但我不想让你满有遗憾的离开,我想在最后为你做点什么。她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,我留下了我的电话还有医院地址。


当我看到你看到她时的表情,我就知道我没有做错了。无声漫长的相望,似乎岁月除了在她们脸上增添了些许皱纹,并没有给她们减少什么,顷刻所有语言都化成泪水,笑容混在泪水下,流泪眼望流泪眼,望穿秋水,许久,才以一个拥抱遮去双方难看的表情,紧紧相拥。那种眼神,实在感人肺腑,骗不了人。


你,我唯一的至亲,我最爱的母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从离婚之后,我没有重新专注自己的事业,而是花了很多时间周游列国,然后找了个自己觉得还不错的城市定居下来。巴塞罗那,我在那里学会绘画,我用这个方法发泄内心的所有情绪,虽然并不好看,我也不需要别人来欣赏。有时候我会在繁华闹市写生,也可能是那些人群汹涌的大教堂门前。有位旅行者女士说非常欣赏我的画作,是个美国人,询问我是否可以出售,我很惊讶她竟然会喜欢,我二话不说就把画送给了她,她有些不好意思,之后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。过了一个礼拜,她就通过ins向我的私人账号问好,还关心的问道我ins发布的都是我自己的画作吗,我说是的,她很兴奋的说她非常喜欢,还给了我十三个红心,还有疯狂的点赞,我心里喜滋滋的,每每有新作我都会先给她看看,都会换来一番赞美,我还会把一些我喜欢的画作寄给她。这些年里我们一直有联系,只是不那么热络,就是闲话家常。但是当我跟她说我有意准备回去美国,想要约她出来见面,她有些退却,然后就慢慢人间蒸发似的。一个跟我见过面,断断续续联系了十多年的人,就这样消失了。我有去那个地址找过,但是发现已经是没人住的了。我非常感叹,然后继续自己的生活。


回来纽约城已经一年多了,我又开始适应这里的快节奏了,可能年纪越大,对故乡的思念便越是增加。我托着腮看着路上急冲冲的人群,捕捉她们脸上的表情,年轻,快乐哀愁,为糊口为梦想为爱人为自己,回头看一眼空荡的房子,突如其来的寂寞,我在考虑是不是该养只小动物什么的。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想过。大概是因为这个城市,也可能是这个房子。或者两者皆是。


当门铃响起的时候我正在修剪露台上的花草,开门看到一个斯文有礼看着秀气的女孩,她自称是你的女儿。听到你的名字的时候,我内心还是颤抖了一小下,然后我万分惊讶,你竟然都有女儿了,我还来不及胡思乱想,我就从她口中得知你的病况,我以为自己听错了,看着她认真的表情,更确定自己的耳朵没有问题,我内心慌怯,大脑完全空白,几度失神,脚下一软我就要倒下,她一下把我扶稳,待我回过神来,她语带恳求的希望我去探望你陪你走完最后一段路,我答应了。她留下了电话和医院的地址。


看到你的时候,确实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,除了多了几许细纹,还有一脸的病容外,几乎没什么变化。如鲠在喉,你满眼期许好像在跟我诉说着这些年来的思念,这只是我的猜测。是你先流下的眼泪,扭曲的表情让细纹越发明显,你说不出话来,我也跟着哭了起来,眼泪汇成河流,源自日日夜夜的思念,我说不出话,只能抱紧你,你虚弱的身体,消瘦得不成样子,当日的傲气早已不复存在。


我每天都来看你,互相诉说彼此近况,当年的事似乎早已成为过去,又或者只是有默契的不去提起,现在我们如像那些多年不见的好友。然而你却先开口提起以前的事,那一直是我的疙瘩,你对我一再道歉,你很后悔,说像我这么好的人不应该遇上你这样的人得到那样的对待,说着又开始哭了起来,这不是这些天来的第一次。多年以后,你似乎变得轻易爱哭了,忽然觉得眼前的你并不是你而是别人。我蹑着你手,安慰着你,说那些都过去了,我并不再意了,你也不用耿耿于怀了。我非常庆幸你没有问我会否原谅你之类的话,善意谎言的额度是有限的。你似乎相信了,我的话。我微笑着,你就这样看着我,夕阳划过你的脸你的眼睛还有眼角的细纹,然后抓紧我的手对我笑了,眼中的泪光依然。之后,我们就再也没有谈及这个话题了。当然我还有一个疑问,你的女儿,那个女孩。我不知道我该不该问,毕竟这些天里,除了我和她,就没有人来看过你了,我怕会触及一些我未知的关于你的往事,我怕那是悲伤的。她,总是和你嘻嘻哈哈有说有笑,你们感情应该很好吧,我有些羡慕。


这些天来,我和你,和她,三个人相处得不错。你再也不像以前,现在只是个普通的妇人,为着自己的孩子操心。那天她说要进入某家研究所实习,你没有马上反对,只是和她一起分析利弊,听你们的对话,那是个自由度高但是前景不怎么样的地方,看样子你是想要说服她改变主意。但是当她说出这是她喜欢的时候,你就没有要争辩的意思了,摇头轻笑着说那你要好好用功来配上你的喜欢才行。她抱着你咯咯大笑,表情诉说着自己的胜利。


有一天我离开的时候,她跟了上来,说有些事需要我的意见,我们在医院花园的长椅上坐下来,她说要让你出院,我似乎听出了什么,一刻凝滞。她继续说,她希望我把你接到我那里去,我有些不明白,她看出我的不解,也没有解释什么,只是用清澈得见底的眼神看着我,很单纯,只是纯粹为了即将远走的母亲做点什么。


我问她这件事你是否知道,她又笑得些许尴尬和腼腆,摇摇头,她笑说这是她这个年纪该有的年轻人的任性,有些撒娇的态势想要让我答应下来,我当然知道她的心意,但是我没有马上答应,我跟她说我要考虑一下,她眼神马上就暗了下来,沉默不语。过了许久,太阳都已经下山了,靠近长椅的路灯也被点亮了,她歪着头想说些什么,我并不着急,我看着眼前的湖泊,湖面上映照出来的正在逝去的景致,白天的光彩不再,这个时候总是会泛出一些类似于忧伤的情绪,暗暗流动,后劲十足。直到最后的光景消失在我的眼眸里,她大力的深呼吸着,我想大概她想好了要跟我说什么了,我耐心等待。她跟我说抱歉,不应该太过任性,对刚刚的要求也收回了,临走前她还让我不要跟你提起这件事。我惊觉自己竟然有些失望,我甚至以为她会继续说服我的。


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你的想念,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你还占据着我心的重要一块,也许是被你施法下了什么咒语。毕竟我单身之后就有很多追求者,但我对她们连一点想要发展的欲望都没有,无论是温柔体贴还是贤良淑德抑或无比热情。我把她们拒之门外,只觉心累。其实这么多年了,已经没有说恨不恨原不原谅的了,我只能说当时的我确实是非常恨你,也不会原谅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当我重新回到那个房子,昔日许许多多的片段涌到眼前,一下子搞得我眼前一片模糊。我大概想到了,肯定是我的女儿,她跟你说了些什么。我看了她一眼,她想要躲开我的视线,大概生怕我要责怪她,但这是不可能的,她是我世上最珍爱的人之一,就算她闯下什么不得了的大祸我也舍不得责骂她,当然,她不会做什么让我担心的事,她善良聪明也很有自己的想法。


你似乎更生怕我会责怪她,急忙称这是你自己的主意。我看着你的反应,大笑起来,笑得毫无顾忌,我不知道之后会否还有机会让我这样,想到这里,我笑得更加放肆。因为这一刻,我们仨仿佛就是一家三口日常该有的模样。看着你们面面相觑,这副画面很有趣,不过很快我就看不到了吧。


主卧被你换上了新的床单被枕,我有些歉意,我像个一声不吭闯进别人家还睡了人家大床的野蛮人,但我内心却是难掩的欣喜,尤其是我听到你说这是你自己的主意的时候。夜里,我躺在上面,旁边是我的女儿,她明明可以很独立的,但又是非常黏我的,即便是长大了也如此,对此我非常享受,从小我就对她宠爱有加,她是家里的小公主。小时候就特别聪明。还记得小时候把她从学校里接回来后她这么问我,为什么有些同学总是以伤害别人为乐,难道他们的心不会痛吗。我第一反应是她被人欺负了,我非常紧张,以致我忽略了她的问题,我问她是不是被欺负了,她没有回答,只是窝在我的怀里紧抓着我的手,我摸着她的头,幼细的薄发轻轻滑落。后来有一天你兴高采烈的回来,在厨房蹦蹦跳跳的要获得我的关注,我放下手里的事情,弯下腰来亲了亲她的脸颊,我问怎么了我的小公主,她说知道了知道了,只要让他们知道痛,他们就不会伤害别人了,她喘着气说了一通,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,她看着我不解的表情,有些焦急的又重复了一遍,我还是没懂。直到隔天被邀请到老师的办公室。


我反驳了老师一切对她绘声绘色的横加指责,毕竟她也没什么做错的,她就是看到一个女同学被几个男同学欺负,走过去帮忙而已,谁知那几个男同学弱不堪风的就倒下了。我对于老师的无理及无礼我没有跟她本人多说,而是直接以校董会主席的身份跟校长交涉,并对于老师们对校园欺凌的忽视和无能发表了些许浅见。


回家一路上,小公主都一副哭唧唧的模样,看得我异常的心痛。我对她说她并没有做错她做的很棒,并没有什么好让她掉眼泪的,而且女孩子的眼泪很珍贵。听说很珍贵,她马上拿袖子乱抹一通,趁着红灯的等待,我俯过身去把她紧紧圈进怀里,她的眼睫毛还掺着泪水,我心疼的猛亲她的眼睛和小脸,她真的很像你,尤其是那双眼睛。我总是会看着她的眼睛看得出神,直到她抱怨我没有认真听她说话。

回忆一路下来,眼泪也一并涌出。小公主第一次微笑,第一次咿咿呀呀的喊妈妈,那双小手第一次抓紧我的大手,第一次学会走路,第一次摔倒,从小到大,许许多多的第一次。不久之后,将会是我第一次离开你,我十分不舍,但是毫无办法。


也许我的动静太过于大,把她吵醒了,发现了我的异样,她把我紧抱入怀,轻说着,女孩子的眼泪很珍贵的,还摸了摸我的头,十足我以前对她做的那个样子,我擦了把眼泪说,我不在了你能照顾好自己吗,她的声音开始不顺了,她说,妈妈,我已经是成人了长大了,能好好照顾自己的了,而且你的教诲我都没有忘记,你不用太担心太记挂,我不想看到你哭唧唧的离开,我想让你高高兴兴的。我想继续说点什么,却说不出口了。


趁着小公主出门,我突然想要喝你的咖啡,你笑着到厨房,然后又拿着两只马克杯走了过来,你给我递过其中一杯,有些烫手的杯壁,你提醒我小心烫,我笑笑的低头吸着咖啡浓郁的香气,然后才慢慢品尝,一如既往。我双手捧着杯子,看着露台的绿意,清幽。我跟你说起了前尘往事,从我们初相识的每一件事,大事小事,然后细细的诉说着自己当时的想法,如数家珍,你没想到我还记得那些事,毕竟距今已经很多年了,那时候我们还算年轻,每天享受着在阳光下暴晒的日子。


然后我又说了分开后的生活,我说分开后不久就发现你在我生命里是不可或缺的,然后每天每夜想着和你在一起时的生活,活在回忆之中忏悔,但是一切都没有了,那是过去的了,我没有脸挽回这段感情挽回你,我责怪当时自己的愚蠢,根本没有资格再求你回到我的身边。


我对你说了很多一直藏在心底的话,非常矫情,但是我发现自己的身体越发虚弱,就越是急着想告诉你。我还想告诉你,我仍然爱你,但我并没有这样做。我认为那是给你的负担,临死前还给你一份沉重的负担,那就真是混蛋到了极致了。


果然,我的身体似乎真的越来越糟糕了,大概日子要到了,现在的我只能躺在床上,甚至没有撑起身来的力气,我这样躺着又躺了好些天,说话也变得很少了,反而是听着小公主每天不停的说着最近的头条趣事。她总是用欢快的语调说着,我知道她心里难过,看着我一天天枯毁,一天天消逝,生命在她眼前慢慢消耗,直至一切耗尽。我不想她太难过,但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,甚至不能把她扭进怀里安慰,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是,笑,微笑,让她心安。


再看看站在后方的你,你注视着我,似乎我下一秒就会离去。你的眼睛,满有魔力,我又一次被吸引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,我有些着魔,我想要量化我对你的感情,告诉你我到底有多爱你。我的眼前又开始模糊了,在我还年轻的时候,我从没想过我老了之后会这么爱哭,眼泪很可怕,会传染。我立马憋住了余下想要涌出的泪水,我告诉她们,我想要休息了我困了,让她们明天一早带我去中央公园晒晒太阳散散步。


隔天,她们果然乖乖的把我推出家门。感觉好久没有呼吸过外面的空气了,这里依旧还是很多人遛狗跑步,跑步者越过我们时留下浓重的气味异常清晰,前面还有一群追逐打闹的小孩,他们的笑声响彻耳边,我不觉得吵闹。


我们找了个安静的地方,一块大树下的草地,我让她们扶我到地上躺着,她们还犹豫了好久,在我一声不满后才动起来。


今天,天空很蓝,我闭上眼睛,听着树叶随着微风互相拍打的声音,飞鸟的肆意翱翔的叫声,飞机的轰隆声,她们不一致的呼吸声。我用力索取着大地的气息,纽约城的空气,你们独有的气味。再次睁开双眼,今天的天空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。你在我的右边,她在我的左边,我在你们之间。我双手各自找到你们的手紧握起来,我稍稍向你的方向移过去一点,轻靠在你的肩膀,她也学着我那样靠在我的肩上。我微笑着偷偷看向你,毫无疑问,你也在看我,你笑了,我也一起笑了,我又看了看小公主,她偷笑着看着我们俩。


时间,时间可以再过慢一点吗,即使一点点也好。我眼前一黑,看不见你们的脸了,你们的声音气味都渐渐模糊,到最后全然消失,我心里祈祷着我最后的表情不要太难看,生怕影响你们的心情。


我独自走进了那片漆黑。那时,我一个人来,最后,我一个人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现在每天都会想起那个阳光普照的早晨,你带着笑离开,我在你的额角落下细吻,不知道你还能否感受到。


我以为在那个早晨和你下葬的那天已经哭干了我人生所有的眼泪,没想到的是,你的小公主她听说我会绘画,就让我到你们的旧居鉴赏一下你生前收藏的画作,毕竟她对这方面没有研究。当她推开大门,我又一次震撼住了,满室被装裱的漂漂亮亮的画作,我脑子轰隆一下就已经超负荷瘫痪了,我脑袋一片空白,然后她叫唤我,我才回过神。她说,你把这些都珍视如宝。


我突然耳鸣,眼泪像是缺堤了一样,直流不止。

















也许悲伤太多,身体承受不下来了。几个月后,她最后也跟着你走了。眼前的一切相当熟悉,硕大的木箱,鲜花,石头。我一个人站在这个不久前就来过的位置,天气和那天仿似,我把她安葬在你的身边,我不知道我脸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。我变成了一个人了。


对于你们之间的感情,我认为实在是满有遗憾,所以,我决定再任性一次。这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年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医护人员风风火火的奔走,家属着急难耐,等待着医生的消息,也许会转晴,可能会转阴。等待的过程让人难受至极,还要忍受那恶心的消毒药水气味,这里每天都经历着众多的生离死别。这里可能是最后的一站,同样,这里也是第一站。


医生行色匆匆的走了过来,说里面的人失血过多非常危险,因为她的血型非常稀缺,血库根本没有适合她的血型,询问是否有她的直属家人或者相同血型的人,落下的话让Karlie感受到一丝寒意。她这样理解医生刚刚的话,里面的人需要输血,而这泱泱大国该死的血库竟然没有一滴适合的血液,如果不能输血,那个人就死定了,而里面的人正是Taylor,就是这样。Karlie觉得这实在不可思议,抓狂的揪住了医生的衣领,她不停摇晃着质问着,这位医生大概已经经历过很多类似这种的状况了,只是抓住她的手让她冷静下来,好一会儿才挣脱下来,“病人不能等了,你要尽快。”。Karlie站在原地,Taylor的生死存亡突然就搁在她手上了,很重,重得她移不开脚步,一直站在原地。擦了擦眼角,一下转身,跑遍了整家医院,发了疯似的抓住每一个在她视线范围的人问他们的血型,然而没一个是她所需要的。Karlie心里都已经急死了,病床上的人还能等多久,而她却什么都做不了,时间一分一秒过去。她倒在地上,她在哭泣,旁人用可怜的目光看着这一切,看着她悲伤,看着她的爱人渐渐暗淡。


一股温热突然从后把Karlie包裹起来,在耳边轻声细语,不只是安慰。Karlie被拉了起来,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眼睛早就被模糊了视线,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人,那个人眼里有光,她笑得明媚,清澈透亮,她的眼眶微红。


不久后,医生便告知Karlie已经找到适合的血液了,但她依旧没有展开笑颜,里面的人没真正稳定下来,这个心就没办法安定下来。Toni来了Cara来了Gigi来了,她都无暇顾及,她们好像说过一些安慰的话,但是Karlie没有仔细听,只是一直注视着前面的布帘,后方是自己珍视的人。


当医生说出病人情况已经稳定子弹已经成功取出,简单的字句,Karlie悬在半空的心才得以放松下来,一整天下来,感觉时间过得慢得不能更慢,像是过了一万年。病房内,忽略难闻的消毒药水气味,Karlie只专心于床上的人,紧握着她的手,她的手很凉很凉,Karlie把她的手放在双手之间搓捂,希望能让她暖和一点,一夜没有合眼,Karlie希望Taylor醒来的时候能第一眼就看见她。确实她也如愿了。她一直炽热的注视着床上未醒的人。


当早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映入打在她们脸上,床上的人蒙松着醒来睁开双眼,Karlie有些激动的抓紧她的手,所有担心和疲惫都一哄而散。当Taylor醒来的第一眼便是看见Karlie有些激动的泪水从眼角滑落,下意识的要伸手去擦掉,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正被那人温柔的禁锢着,只能动用还插着线管的左手,左手不熟练的动作着,有些笨拙,眼神却是无比的专注,她早就留意到Karlie的倦容还有眼下的那团乌黑,她有些心疼。Karlie眼睑稍稍低垂,嘴角的掩藏不住的笑意,笨拙的左手轻抚着她有些微红的脸颊,重新对上那双蓝眸,依然专注,却多了几分自责和愧疚,“对不起…”,这是Taylor醒来的第一句话,沙哑,虚弱。手上的动作也随着歉意停了下来,畏缩着离开了她的脸。手,停在半空,忽地又被抓了回去,“对不起没有用,拿你的一辈子来还吧。”,Karlie认认真真一字一句说出的话,Taylor都听到了,即使是一个不识字的人也能从Karlie的表情了解个大概。还没等Taylor感动得痛哭流涕,紧接着便是从天而降的轻吻,轻轻的,细细的,温软的。


爱人的话语,爱人的举动,爱人的味道,爱人的气息,关于爱人的一切一切,都是甜腻而温柔的,似乎在我们眼里,爱人永远都是那副在最开始就吸引我们让我们心有悸动的模样。










Karlie一进门,秘书便急冲冲的向她汇报最近发生的一切大小事项,并没什么特别,看起来一切如常,除了一些奇怪的流言蜚语溜进Karlie的耳朵,还有…某人送的花。


一扎向日葵,卡片赫然写着那个人的名字。


秘书眼见Karlie此时笑得比那向日葵还灿烂,无需多问,就直接把花拿去插起来了,看起来今天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Karlie一只手摆弄着桌上的鲜花,另一只手忙着遮盖脸上那稍微发烫染上的一抹粉红,笑得花枝乱颤,东歪西倒。那是就算叫上千手观音也遮不住掩不掉的,甜腻。


无心工作。Toni已经站在门口足足十分钟了,她仍丝毫没有擦觉到,根本无需入侵大脑窃取她的思想,从那一波又一波的傻笑跟粉红已经能足够显明一切。恋爱的甜腻由远到近向外四散,传至Toni,化成无尽苦涩。哽咽。


换上一脸自以为轻松的模样,就算骗不了别人骗不了自己。只要骗过Karlie就足以了。Karlie眼里的清澈和明媚,让Toni不由得就软下了心。她告诉Karlie自己要回去意大利了,等下就要飞了,Karlie觉得仓促,但也没有多问,只是互相拥抱道别,让她照顾好自己。


失落的心,悬空。要是以前,那个Elizabeth肯定会从什么自己不知道的地方钻出来搞笑一下,安慰自己一下,奈何,自从上次在医院,之后便没再看到那家伙了,人间蒸发了一样。叹了口气,发动引擎,独自驱车到机场,离开这里。












一辆黑色敞篷超跑伴着响耳的引擎声“低调”降临,驾驶座里,一头金发被吹得有些凌乱,但并不影响依旧引来众人纷纷注视,所谓香车美人。当Taylor踏进公司第一步开始,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,似乎能看穿一切,眼里的轻视渗透他们体内,头皮发麻,然后冷哼一声,那气场憋得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口,呈痴呆状态,直到Taylor把Karlie办公室大门关上,大家才得以放松下来,又开始议论纷纷,死性不改。大概他们认为Miss Swift是个和蔼可亲不记仇很大方的人。


“今天怎么那么早?我还有工作欸。”,Karlie认真的阅读着文件的细则,Taylor绕过办公桌来到Karlie身旁,“我今天还特意提早完成工作过来接你的呢~”,距离近得能让Karlie清楚听到她的呼吸声,私自合上Karlie手上的文件,换来后者的不满,径自重新翻开,Taylor只得乖乖的看着Karlie认真工作的样子,等待着。直到Karlie说可以下班了,Taylor才一脸兴奋的拉着她回家。回家当然只是亲亲抱抱举高高了。


有时候看着Taylor现在活生生的模样,她都会想起那天医院,Elizabeth对自己说的话,她说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,官方的安慰用语,又不像是安慰而已,让Karlie异常安心,她眼神里的坚定,Karlie深信不疑,之后医生便告知有适合的血液了。似乎冥冥之中有安排,但是之后Elizabeth的突然消失让Karlie困惑。那天她脸上的表情,Karlie永远记住了,可以感受到她和自己是一样的悲伤,但是她又是更坚强,更义无反顾,她像是一道光,驱散阴霾的晨光。










故事终究完美落幕,稍微有点小骄傲,凭着我自顾自不屈不挠的任性,似乎真的能改变什么。当然,我早就有所觉悟了,为了完成,肯定会失去一些,我必须为之付出,这是我的选择。我会记得那些曾经点亮过我的生命的人,当然她们是否会忘记我,我是不能控制的。我心里想着一些人一些事,她们留在我心里,我想这可能就是我活过的证据,对我自己而然。我在远处看着晨光下的你们,我笑了。我视线移过去一点,是那个我一直喜欢着的人,严格来说她是第一个让我内心悸动的人,即使那份感情开始萌生的时候我就知道没有结果,我还是执迷不悔的要靠近她,我非常享受和她一起的时光,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她,喜欢得不知道还有什么词语可以形容我的喜欢,但是我不能告诉她我有多喜欢她,我也不能做得太多让她对我有朋友以外的感情,对我来说都不容易,但是后者还是相对容易一点的。她的快乐,悲伤,动容,全都不是因为我,但我看在眼里,我会妒忌。她高兴,我会为她高兴,她难过,我会努力逗她笑,她迷茫,我会在旁边守候。即使她喜欢的人不是我。她高兴就好,我是这么想的,有些人大概会觉得我很懦弱吧,自己不去争取又一副郁郁不得志又可怜兮兮的模样。但是我觉得自己并不可怜也不忧郁,起码我有一个能让我倾心付出我那么喜欢的一个人,我怎么就可怜了,因为我得不到所以可怜吗,那我只能说我们价值观有所偏差,很难聊。每个人表达感情的方式都不一样,但同样都是热烈的滚烫的。


她现在正一脸复杂的注视着房间内的你们,我心口有些疼痛,但我责无旁贷。心口越来越痛,我走到医院楼下的大片草地,躺在上面,我沐浴着阳光,大地的气息环绕着我,我甚至没有和她道别,和她说上最后一句话,她现在的难过,是我间接给予,我不能再看一眼她悲伤的样子了,我生怕自己还没完全成功逗她笑起来,就在她面前消失不见,这样会很奇怪吧,我也不希望她对我有什么浓重的思念之情,比一个路人多一点点就行了。


最后,我与晨光融为一体,也化成空气,照耀着她,围绕着她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主题曲:【Hey Girl 】— Lady Gaga/Florence Welch 

结尾曲:【A Place In This World 】— Taylor Swift 



评论(44)
热度(40)

© 柔软的膝关节 | Powered by LOFTER